close

美達香的故事

美達香」由出身貧苦的江廷老先生63年前所創立。江廷老先生是金山人,年輕時在金山以扁擔幫人挑魚貨,經由「金山魚路古道」到士林交貨。民國36年江廷老先生動念隻身由金山移居台北發展,歷經228事件風聲鶴唳全省戒嚴險惡環境中,在某深夜中押硫磺礦石至台北,換取創業第一桶金。

至民國40年經林姓友人帶領,切入肉脯肉鬆肉干香腸等肉類食品加工製造及銷售,江廷老先生初期以腳踏車載貨在台北大稻埕一帶以批發方式供應菜市場燒雞鴨店、醬菜店或商家為老主顧那時炒肉鬆全靠手工,一把大鍋鏟重達十幾斤,每天得站在灶邊炒肉鬆,從天光弄到天黑辛苦自然不在話下

江廷老先生創業初期,大膽起用他金山兄弟的孩子來幫工,幾位侄兒本質聰敏又努力勤奮,他們襄助江廷老先生工廠加工,學得一身本事,先後出去也以肉類食品加工創業有成,如「新X香」、「唯X」及遠在蘇洲大大出名的「蔚X」。

江廷老先生建立「美達香」,而「美達香」與當時「廣達香」、「新東陽」、「唯他」等,共列台灣肉鬆肉乾加工業「師祖級」元老。

 美達香的傳承

民國75年江廷老先生退休,將「美達香」交棒,「美達香」直到現在已歷時60多年漫長的歲月,到了第三代傳人江耀明、江慈惠夫婦,繼續延續老祖父的好手藝,不同的是不僅堅持傳統的古早味,並把食品安全作為更重要的課題,秉持著是自己要吃的食品來製作的心意,肉鬆得用新鮮的溫體豬肉,好吃的肉鬆得用豬的後腿肉,現宰四至六個鐘頭內入滷鍋,至滷汁收乾後,一絲絲撥開,再下鍋加油炒至鬆、酥、脆。這樣炒好的肉鬆,豬肉纖維清晰可辨,冷凍豬肉根本做不出這樣的口感

現在講究的是”吃的安心也要吃的健康”,所以改良少油少鹽低溫,唯一不變的是仍以手工翻炒,不變的口味就是60多年以來在台北圓環懷念記憶中的古早味,希望每位顧客所嚐到不只是美味的回憶,還有對江廷老先生創立「美達香」感念的心。

 

美達香的現在與未來

第三代江耀明、江慈惠夫婦,自接手「美達香」後,就立志成為真正的”肉鬆達人”,他們以大學教育的定性定量科學分析為基礎,佐以60年家傳的口味配方,輔以肉鬆達人的火侯烘炒出絕佳口感的”金饌肉鬆”,呈現給挑剔的舌尖饕客,”金饌肉鬆”肯定是全台第一!也是全國第一!不怕貨比貨,只怕不識貨!每日新鮮手作的堅持,是「美達香」對顧客的承諾!也希望在每一個人生的關鍵時刻,都有「美達香」陪伴著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助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